close

圖片來源:小提琴電影《和你在一起》劇照

 

到了小提琴電影的介紹時間囉!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是由中國導演陳凱歌所執導的小提琴電影---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。這是一部以小提琴為背景,講述在中產階級的家庭,父親為了培育兒子成為小提琴家,到處拜師學藝的故事。而這部小提琴電影出現了哪些知名的小提琴樂曲呢?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小提琴電影---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吧!

 

《小提琴電影---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介紹》

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 薩拉沙泰-流浪者之歌

出現在《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》的「流浪者之歌」是一首華麗而富於戲劇性的小提琴曲,是薩拉沙泰的代表作。曲中有安排匈牙利民謠與通俗音樂的旋律,原作是以小提琴與管弦樂演奏,後期多變化為小提琴與鋼琴演奏。

 

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 布魯赫-蘇格蘭幻想曲

小提琴電影《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》中,男主角第一次演奏的「蘇格蘭幻想曲」是布魯赫從蘇格蘭作家的小説得到靈感而譜曲。這首作品雖然説是「帶有管弦樂與豎琴的小提琴幻想曲」,但獨奏部分都由小提琴擔任,全曲從慢板引導入快板,最後再轉入戰爭般的快板結束。

 

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 西貝流士-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

這首協奏曲的作風,雖有交響曲風格,卻不像一般協奏曲以炫耀獨奏者演奏技藝為目的。第1樂章尤其有強烈的獨創性,全曲中,厚重如交響曲的聲響與緊密如室內樂曲的架構,優先於獨奏樂器的演奏技術展現,是小提琴電影《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》中,男主角相當喜愛的一首小提琴曲。

 

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 拉威爾-吉普賽舞曲

拉威爾這首《吉普賽舞曲》是沉重並狂野的,也出現在小提琴電影《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》中。樂曲始於小提琴悲壯的獨奏,沒有任何伴奏,讓獨奏者用小提琴的低音弦奏出剛烈、自由和蒼涼的濃重調子,因此這首曲子是小提琴家們爭相獻技的優秀樂曲,也是小提琴比賽的常見曲目。

 

其實這些出現在小提琴電影---和你在一起電影曲目,都是相當有名作曲家的作品,藉由這部小提琴電影再次回到人們的耳中,著實幸福!有機會的話,大家可以去觀賞這部小提琴電影哦。要拉奏出好音樂,小提琴的保養就顯得重要囉!貝克父子提供專業的小提琴維修與保養服務,是你學琴路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!現在就到貝克父子官方粉絲團詢問吧!

挑選一把好琴,就找貝克父子提琴專賣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beckerv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