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提琴比賽提醒】正在準備小提琴比賽的你,不能只有苦練  

每個小提琴家都希望自己可以在舞台上發揚光大、在音樂之路有所成就,所以參加小提琴比賽是所有人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,然而想在小提琴比賽中獲勝,可不單單只有苦練而已,還必須為小提琴比賽做足事前準備,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小提琴比賽的提醒,在小提琴比賽中獲勝到底有哪些關鍵,以及參加小提琴比賽不可不知的準備!

 

小提琴比賽獲勝關鍵1:做足200%的準備,調整好比賽心態

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做好萬全準備,正所謂「臺上一分鐘,臺下十年工」,小提琴比賽也正是如此,因為你不知道比賽當中會發生什麼狀況,唯獨有百分之百做好比賽前的練習,才能提高比賽中的技巧與準確度!

 

小提琴比賽獲勝關鍵2:挑選合適的曲風,展現個人獨特魅力

無論在任何比賽,茫茫人海中如何展露自己的魅力,除了高超的音準與技巧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個人風格!如果小提琴比賽可以選擇曲目的話,挑選合適的曲風絕對是獲勝的關鍵,一首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曲目,你又要如何透過音樂去感動人心,但切記也絕不能高估自己,選擇自己無法勝任的曲目。

 

小提琴比賽獲勝關鍵3:保持平常心,不被比賽失誤所影響

任何比賽中難免都會有小失誤,這時後如何危機處理,不被失誤所影響後續的表演,就是你比賽中加分的關鍵!好的音樂表演人,並不會因為一次小小的失誤,而讓整場表演無法持續下去,所以當你在小提琴比賽中應保持平常心,就算緊張不慎發生失誤,也應臨危不亂、沉穩的表演完畢,才是對評審的一種交待!

 

小提琴比賽獲勝關鍵4:確保音準與節奏的準確度,展現完美的音色

小提琴比賽中除了音準與節奏很重要之外,如何表現出優美的音色與情感才是獲勝的關鍵!並不是你拉完一首曲目,毫無出錯就是一場完美的表演,而是你要如何透過音樂去感動人心,流露出情感,才是被評審與觀眾認可最重要的部分!

 

小提琴比賽獲勝關鍵5:熟悉比賽的樂器,確保樂器萬無一失

在參加任何比賽都是一樣的,賽前確保樂器的狀況是最基本的條件,絕不能因為樂器的關係影響到比賽的過程,最好在賽前1個月更換琴弦、檢查弓毛鬆緊,掌握小提琴的狀況,盡量避免在比賽前臨時更換樂器,因為每個小提琴的音色與音質都不同,使用自己所熟悉的小提琴才更能發揮練習的成果!

 

以上這些是給正在準備小提琴比賽的你提醒,想在小提琴比賽中獲勝,是需要很多苦練的,所以大家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貝克父子會跟大家一起加油,如果大家在練習中小提琴有任何保養、維修的問題,都可以到貝克父子來諮詢,讓貝克父子提供最專業的幫助給你!

 

 

【小提琴比賽提醒】正在準備小提琴比賽的你,不能只有苦練   

 

最專業的小提琴維修保養都在貝克父子>>>

 

延伸閱讀 ∣小提琴比賽的必經路程~參加小提琴比賽要注意哪些事情?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beckerv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