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HFQ9FG

 

不知道各位習琴者所使用的小提琴持弓法是什麼呢?對於學習小提琴的人來說,小提琴持弓法是很重要的基礎知識,今天貝克父子提琴就與大家分享從古流傳下來的小提琴持弓法介紹,一起來看看這些小提琴持弓法是否和你學習一樣吧!

 

小提琴持弓法介紹1:德國式小提琴持弓法

第一個小提琴持弓法介紹為德國式的小提琴持弓法,是最早出現,也是最自然的持弓法,食指第一、二指節平壓在弓桿上,其餘手指以同樣方式緊密貼合、平壓弓桿,弓毛鬆緊程度適中;這個小提琴持弓法的特色在於,只需控制弓桿即可,不用顧慮弓尾庫,而且動作較自然、易上手,因此德國是小提琴持弓法很適合初學者使用,但平衡及穩定度較不好掌握,是學習這個小提琴持弓法中須注意的特點。

 

小提琴持弓法介紹2:俄羅斯式小提琴持弓法

第二個小提琴持弓法介紹是俄羅斯式的,這個小提琴持弓法是由德國式加以改良而來,用食指二、三指節間斜壓弓桿,並用第一、二指節包圍弓桿,運用食指引導方向,拉到下半弓時以小指壓著弓桿,拇指一部分則頂在弓尾庫過橋處;和德國式的不同在於,俄羅斯式小提琴持弓法弓毛較鬆,並加強了對弓尾庫的控制,平衡及穩定性較好,且容易對弓施壓,但由於食指包住弓桿,手指靈活度會較差,這是學習俄羅斯式小提琴持弓法應注意的地方。

 

小提琴持弓法介紹3:法比式小提琴持弓法

最後一個小提琴持弓法介紹,是法國及比利時式的小提琴持弓法,同樣也是改良自德國式小提琴持弓法,以食指第二指節後端部位斜壓弓桿,各手指間距離較近,拇指、中指和無名指都能控制到弓尾庫,既能顧及持弓穩定,又能維持手指運弓靈活,要注意學習法比式小提琴持弓法較困難的一點是,由於沒有手指勾住弓桿,因此較不易施壓。

 

以上三個小提琴持弓法介紹是否與你學習的相同呢?可以請教你的老師,與老師討論這些小提琴持弓法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想要拉出優美的樂曲,除了演奏者的技巧外,小提琴的品質也是很重要的,貝克父子提琴提供最優質的小提琴、琴盒和琴譜架,讓你在學習小提琴的路上有更多助力,現在就上貝克父子提琴粉絲團,看更多關於小提琴的資訊。

最專業高品質的小提琴,貝克父子提琴>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beckerv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