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eSqWbn

 

電影中時常會出現樂器演奏的片段,熱愛音樂的人也會特別去關注,以鋼琴為例,海上鋼琴師應是較知名的一部作品。小提琴也是常出現在電影裡的樂器之一,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回顧幾部經典的小提琴電影,來看看有哪些經典小提琴電影吧!

 

經典小提琴電影1:和你在一起

這部經典小提琴電影是陳凱歌於2002年的作品,內容描述一對單親父子與他們周遭的人事物。父親為了要讓有音樂天分的兒子能學習小提琴,做了許多考量和犧牲;兒子在學習的過程以及和他人相處的互動中,一步步找回他對父親的情感。這部小提琴電影緊扣親情的脈絡,父子間的情誼十分令人動容。

延伸閱讀:小提琴電影院~「和你在一起」電影曲目總整理!

 

經典小提琴電影2:紅色小提琴

這部1998年的經典小提琴電影,是加拿大導演François Girard灌注畢生心血完成的作品。絕望的小提琴師因愛妻難產而死,將原本要慶祝兒子新生而製作的小提琴,注入愛妻的鮮血於作品中,製作出了這一把紅色小提琴;在此之後,這把像是帶著靈魂的小提琴輾轉漂流了五個國家,經歷了近300年的波折,見證了大時代的流轉,也道盡了其中的滄桑,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小提琴電影。

 

經典小提琴電影3:交響人生

這是一部以俄國為背景的經典小提琴電影,內容描述一位天才指揮家,因猶太人的身分遭俄共排擠,被迫解散樂團改當清潔工人,經歷了30年的漂泊歲月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,他決定找回昔日的團友一起赴國外表演,成全他的音樂夢,而最後演奏的樂曲正是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。整部電影充滿對政治現實的無奈及對音樂藝術的理想,是部寓意深沉的小提琴電影。

 

經典小提琴電影4:尋找心靈樂章

喜愛交響樂的朋友不妨看看這部經典小提琴電影,這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日本電影,劇情是描述由一群「失敗人生」的團員重新組成的交響樂團,搭配一位神祕指揮家,雙方從原本的不對盤,到後來慢慢開始合作,直到演奏會當天,神秘指揮家背後的祕密也即將揭曉…想一邊聽交響樂,一邊探索這位指揮家背後的謎底嗎?那就來看看這部經典小提琴電影吧!

 

看完了這些經典小提琴電影介紹後,你是不是對樂器電影更加了解呢?空閒時不妨選一部來欣賞,讓自己沉浸在悠揚的小提琴樂聲中吧!想要演奏出動人的樂曲,樂器的保養及配件選是很重要的,貝克父子提琴有最專業的小提琴養護及維修,也有各式小提琴相關配件,讓你的演奏更加順暢悅耳,有任何關於小提琴的問題,都歡迎洽詢貝克父子提琴

專業的小提琴養護及維修,貝克父子提琴>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beckerv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