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席指揮吉博‧瓦格│一起來認識優雅流暢的指揮家吉博‧瓦格  

(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mRXQ2B)

 

小編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遠近馳名的首席指揮家─吉博‧瓦格(Gilbert Varga),到底吉博‧瓦格有什麼迷人的魅力,才能成為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呢?一起來認識首席指揮吉博‧瓦格吧!

 

吉博‧瓦格(Gilbert Varga)1952年出生於匈牙利,其父親為匈牙利知名小提琴家提伯‧瓦格(Tibor Varga),因此從小便開始接受音樂的沐浴,一路學習小提琴成長,直到吉博‧瓦格22歲那年,因手部疾病被迫停止學習小提琴,才開始漸漸轉向音樂評論、教學等其他方向發展。

 

當吉博‧瓦格決定轉向指揮這條路時,第一位追隨的指揮大師便是法蘭柯‧費拉拉(Franco Ferrara),法蘭柯‧費拉拉曾擔任多部知名音樂電影指揮,而吉博‧瓦格在他身上學到是只需透過音樂,便能完整表達人的情緒與情感,接著吉博‧瓦格也向塞吉‧傑利畢達克(Sergiu Celibidache)與查爾斯‧布魯克(Charles Bruck)學習過指揮,這些經驗都是成就他今日擁有細膩雅緻指揮技巧的關鍵之一!

 

吉博‧瓦格在指揮上有著特別的堅持,他表示「指揮的工作分成兩個部分,一是研究作曲家所留下的樂譜,去想像並詮釋作曲家希望呈現出來的旋律,而另外一部分則是如何讓樂手演奏出我想要的聲音。」,因為這兩部份讓吉博‧瓦格在指揮這條路上吃盡苦頭,但他卻不曾放棄,反而用心精進自己的指揮技巧,也因為吉博‧瓦格對音樂的堅持,讓他有強大的力量能輕鬆掌控樂團演奏出他心裡想要的聲音。

 

吉博‧瓦格以常任指揮或客席指揮的身分與世界許多著名的樂團合作演出,擁有非常豐富的指揮經驗,亦經常巡迴於歐洲各大音樂廳,因此累積了驚人的指揮實力與經驗。

 

深愛小提琴的你一定知道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已空缺多年,而在這之前吉博瓦格就曾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三次,吉博瓦格認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音樂素質非常優秀,只可惜長年無人擔任首席指揮一職,所以決定接下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一職,帶領北市交參與更多國外演出機會,並且提升北市交樂團實力與品質,將北市交推向世界。

 

經由小編的介紹,大家是否對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─吉博瓦格更熟悉了呢?藉由吉博瓦格的故事告訴我們,對於音樂必須抱有源源不絕的熱忱與堅持,最終一定能品嚐到甜蜜的果實,貝克父子提琴也會與你一起努力,有任何小提琴相關問題都可以透過FB粉絲專頁詢問!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吉博瓦格指揮時的精彩片段吧!

 

  

延伸閱讀>>>

台北愛樂小提琴家介紹,知名台北愛樂小提琴家有哪些?

小提琴比賽的必經路程~參加小提琴比賽要注意哪些事情?

 

 首席指揮吉博‧瓦格│一起來認識優雅流暢的指揮家吉博‧瓦格  

 

提琴維修│保養│周邊產品盡在貝克>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beckerv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